市领导分别参加人大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2-02-25 10:38:3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2日至24日,市领导姚逊、孙世新、石云峰、辛艾艾、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等分别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市领导和代表们一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突出了系统精准的理念方法,突出了为民亲民的执政情怀,与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高度契合,把党代会描绘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美好蓝图进行了年度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形成了新一届政府的施工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既有长远考量,也有现实举措,部署任务科学具体、切实可行,完全符合晋城的发展实际和晋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担当实干、矢志为民的真挚情怀,是一个具有战略高度、实践深度、发展精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深刻把握“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锚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委绘制的愿景图变成“兴市富民”的实景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交上满意答卷。要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助力乡村振兴,一盘棋谋划实施推动,通过村企联建、产业联建、城乡联建等组织设置模式,推动强村与富民有效融合,坚持示范带动,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工程,路、景、村、业一体推进,把好资源做成好产品、形成好产业。要在加快产业转型上持续发力,围绕“1+5”现代产业体系,既把传统优势产业巩固好提升好,同时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转型;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切实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解决难题;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抓好要素保障、项目开工、建设进度、调度推进、谋划储备,综合拉动项目建设;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高度重视,紧盯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春季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大家表示,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服务群众联络员、政策落实监督员、经济发展引领员,忠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落实力,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冯通 陈马利 袁泉 和建强 闫凯)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