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7 18: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10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参加座谈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尹红岩、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丽霞指出,40年来,特别是1985年建市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立法工作科学推进,监督工作扎实有力,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依法有序,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

  范丽霞要求,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贯彻人大工作全过程,不断掀起学用新高潮,推动人大工作迈向新境界;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健全地方人大组织体系,不断加强上下级人大协同联动,真正以人大实际工作彰显主题教育新成效,用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步,不断谱写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新篇章。(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