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亮在陵川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7 17: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5日,副市长冯志亮深入陵川县就脱贫攻坚、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省委脱贫攻坚第二巡视组边巡边改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冯志亮强调,陵川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抓紧抓实抓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辟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副县长王国金参加调研。

  调研中,冯志亮一行来到夺火乡寺南岭村,实地查看了香菇大棚、游客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了香菇种植管理、市场销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以及游客中心接待运行情况。冯志亮要求,要通过培育合作社、产业大户等形式,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增强带动引领作用,整合各项资源要素,加大资金投入,壮大产业规模,推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有机统一。

  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夺火段,冯志亮实地查看了工程进度。冯志亮要求,要抢抓历史机遇,合理安排工期,奋力攻坚克难,完善配套设施,努力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

  在附城镇西瑶泉村,冯志亮进村寨,看村貌,问产业。冯志亮要求,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建设美丽乡村,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在附城镇后山村,冯志亮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深入扶贫车间,走访搬迁群众,详细了解了易地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冯志亮要求,要结合省委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服务工作,实现易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在西河底镇特困移民敬老院,冯志亮实地查看了老人们的吃住情况,并与当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特困移民入住情况。他要求,要做好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为乡镇农村无住房保障条件的特困孤寡老人提供优质的衣食住行条件,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志亮认真听取了交通、农业、扶贫等单位对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四块地改革、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冯志亮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陵川县要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2020年“交总账”的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力推动整改,重点在易地搬迁旧房拆除复垦、脱贫产业巩固、基础设施提升、保障机制完善、扶贫扶志扶德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供稿:陵川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