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近日,我市全面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就联合行动做了行动部署。

  此次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教育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

  即日起至11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此次联合行动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实实在在解决群众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深挖问题的根源,完善管理措施,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避免问题的反复。深入查找在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推动强化监管、完善政策和健全制度,认真梳理整治行动的工作举措、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形成制度措施。对于在整治行动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执法不公、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员,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