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09 08: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8日下午,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五个导向”,提升工作标准,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再接再厉、加压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市委副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根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赵沂旸、孙世新、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范兆森参加会议。
  张志川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全市主题教育呈现出高点谋划、高位开局、高效推进的良好态势,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要再接再厉、加压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认识、深入推进上持续深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实现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坚持“五个导向”,提升工作标准,在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上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始终,不能偏离、不能散光,在理论武装上再深入、再加强;坚持一体推进,打破惯性思维、摒弃传统做法,把该拉开的拉开、该加快的加快、该深化的深化、该结合的结合,在规定动作上再统筹、再融合;坚持刀刃向内,市委常委和市级机关带头,从上到下严肃检视问题,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在检视问题上再深挖、再过细;坚持突出实效,把“8+5”专项整治作为整体来抓,强化工作对接,锁定阶段性任务,在整治整改上再聚焦、再过硬;坚持服务群众,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在开展“三服务”上再主动、再抓实;坚持开门搞教育,在全民参与上再推广、再引导,让群众搞清楚主题教育是什么,检视问题让群众提意见,整改效果让群众来评判,切实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坚持分类指导,抓好不同层级、领域和对象的指导工作,注意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在真督实导上再精准、再下功,努力形成各具特色、务求实效的生动局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统筹兼顾上再结合、再铺排,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整体工作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
  张志川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履行责任、从严指导上持续加压。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走出办公室,走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发挥“头雁”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主题教育。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发挥好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指导作用,条块结合、协调推进;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措施,多到现场看,既点出存在问题、又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为民服务解难题,推进三服务”工作会议、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专项整治整改、“三服务”牵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省级以上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