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贾雪峰到会指导 张志川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9-25 08: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4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贾雪峰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对规定书目进行了认真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在学习研讨时,部分常委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发言。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常委同志逐一对照党章党规,聚焦“18个是否”,盘点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认真检视、深挖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贾雪峰在点评讲话中认为,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晋城贯彻落实情况,谈了体会想法,讲到了思想深处。晋城市委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分忧,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努力工作的情怀,这次学习研讨质量很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思想挖得深,问题找得实,符合中央、省委要求。晋城市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措施得力,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习先行,整改先行,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开了个好头。
    贾雪峰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晋中介休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他要求,晋城市委要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采用各种形式检视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防止学习有痕但入脑不深;深刻检视突出问题,防止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扎实抓好整治整改,防止雨过地皮湿、没有真正落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止不接地气、走了形式。要抓好乡镇、街道、县直机关等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要指导不同领域基层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强化分类指导。
    张志川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常委同志要按照要求及时把查摆的差距和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为全市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问题整改,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坚定许党许国的赤胆忠心。要以此为契机,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得再准一点、挖得再深一点、剖析得再透一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自己来一次触及灵魂的深刻洗礼。同时,要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各单位的学习研讨和对照查摆,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指导好不同领域基层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重点突出,以上率下,全面铺开,全面有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研讨、对照查摆、整改落实的过程变成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带头解决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