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17:05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7日,市信访局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对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安旭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一是做到坚如磐石讲政治,把百年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持续做到学史明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到坚持不懈学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做到学史增信。切实强化“第一议题”意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领导干部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作为局党组、党支部的“第一议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重要指示作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三是做到坚定不渝讲党性,毫不动摇深化“四史”学习,持续做到学史崇德。把“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好红色资源,建立健全“党组主责导学、党支部主体抓学、党员干部自主自学”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做到坚定不移办实事,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到学史力行。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持续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奋进力量,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在创新学教形式、提升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要强化学习系统性,采用多种形式,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要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为抓手,完善机制,创新体制;通过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特别是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加强党性检视上来。三是要在拓展教育成果、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按照市委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信访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奋进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新征程上,贡献信访力量。(程聪恋)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