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10-28 11: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各单位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红色资源,通过参观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的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回顾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激发红色动能,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和理想信仰恪守初心,砥砺前行。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到泽州县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实地感受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担当意识,激发实干精神。市委讲师团开展“读家书、学英模、忆初心、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诵读左权、高君宇、陈振华等革命英烈的家书,学习《三晋英模》一书中刘志丹、赵树理等篇目,感悟革命先烈的民族大义和浩然正气,铸忠诚之魂、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

  礼赞辉煌成就,滋养爱国情怀。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举办文艺晚会、诗歌朗诵、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展,举行升国旗仪式、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观看爱国题材影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共话祖国新貌、讴歌辉煌成就,弘扬民族精神、感悟爱国情怀。市委政法委组织安排学唱爱国主义歌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升国旗仪式、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全市“双十佳”颁奖晚会等9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真抓实干,争创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八连冠”。高平市通过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晚会、千人千米同绘《我心中的祖国》等活动以及播放公益宣传片、国庆专题纪录片和《我和我的祖国》MV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产生“我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思想共鸣。

  把握形势政策,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深入基层宣讲等方式解读近期热点问题,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形势政策,引导党员干部观大局、把大势,把准时代脉搏,担好历史重任,坚定发展信心。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讲授“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香港局势的起源、问题与实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两岸和平统一”“中国特色大国的外交与担当”六场《形势与政策》专题课,拓展了全体师生视野,提高了思想觉悟。市能源局组织开办“国际安全形势对策”和“能源革命综合试点”两个专题讲座。从中美贸易战、台独港独串联作乱等事件,对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梳理,从坚决扛起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主体责任进行深入阐述,切实在全局树立起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宣讲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等感人事迹,选树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身边榜样,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悟初心,对比先进找差距,对标榜样担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找准并坚守住正确的“人生坐标”。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宣传系统开办了“增强四力,提高本领”专题讲座。邀请第十二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郑晋鸣以“手捧滚烫故事,传递楷模精神”为题,用“时代楷模”王继才、“改革先锋”孔繁森、抢险救灾一等功臣邱光华等一个个鲜活的新闻采访事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阳城县举办了“时代楷模”典型事迹宣讲会暨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滴水寻梦》《领跑时代的人》《满门忠烈》等宣传片,表彰了郝三铁、李晋军等一批先进典型,增强了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意识,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营造了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召开“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市纪委监委通过参观洞头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让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范和廉洁从政意识。市委新闻中心通过集中学习《隐形腐败警示录》《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等警示教育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和反省警示。(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