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我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坚持将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体现在专题党课中,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找准问题,确保了专题党课的高质量、高水准。

  一、以“学好”促“讲好”。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通读精读主题教育规定书目,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在党课中深刻阐释初心使命的内涵意义,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四大班子成员坚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论述选编、学习纲要作为案头书、必修课,持续学、深入学,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党课全过程。市委书记张志川带头讲党课,通篇贯穿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紧扣晋城发展实际,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陵川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记笔记、实实在在学理论,推动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所在支部、所包联乡镇、贫困村讲党课。市工商联以开展“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为抓手,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不偷懒、集中学习不走形式,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把理想信念落实在工作实践中,让理论学习贯穿到讲党课中,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二、以“研透”促“讲好”。聚焦“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的总体部署,细化课题,深入调研,在党课中一针见血点问题,把短板不足讲具体,把思路措施讲清楚。城区四套班子精心制定调研方案,运用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专家咨询等方式,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效率,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有价值、有见地、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在讲党课中展示给全体党员干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阳城县聚焦主题主线,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工作,结合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结合开展“三服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体现到讲党课全过程。沁水县四大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聚焦主题教育要求,确立调研课题,并经县委书记审核,制定并印发调研方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等重大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推动讲党课有思想、有实践、有效果。

  三、以“情真”促“讲好”。从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起,讲对党的忠诚之情、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委统战部在专题党课中,普遍讲到统战干部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还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知识和本领,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操守和素质,切实做好党外人士信得过的“贴心人”。泽州县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靶向聚焦、精准发力,要求党员干部在讲党课上,讲初心、讲使命,讲差距、讲思路,讲担当、讲情怀,富有感染力和穿透力。高平市马村镇、三甲镇实现党课由闭门式“就学习而学习”转变为开门式“就问题解决问题”,将党课从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用“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场教学,把党课上到党员干部的心坎上,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