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主体责任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3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我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创新方式,进一步找准本地本单位主题教育着力点,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各县(市、区)委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的领导主体、责任主体,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本期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6个县(市、区)委书记谈主题教育。

  履行主体责任  践行初心使命

  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展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既是我们的出发点,又是我们的归宿。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领会精神实质;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落实重点举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线,为新时代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要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热情投身于“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十分明确,泽州县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从五个方面抓起:一要在理论上求“新”,推动学习新思想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要在政治上求“强”,既要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也要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要在作风上求“实”,围绕“决胜全面小康、铸造泽州辉煌”这一使命,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要在根基上求“牢”,围绕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要在纪律上求“严”,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开展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学出新收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越学越觉得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悟;越学越觉得能从中找到解决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越学越觉得要用毕生精力学深悟透。为民服务展现新作为。我们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能受益的地方抓起,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六创赶考践行新担当。我们清醒认识到:只有把主题教育抓好了,全面从严治党做实了,才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我们将更好地把主题教育同“六创赶考、三年答卷”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阳城县委书记窦三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铸入到灵魂里、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强化为民担当,紧盯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强化发展担当,紧扣“4+1”高质量转型发展,紧盯“新格局”“压舱石”“新高地”三件大事,聚焦 “三大攻坚战”“六大圆满计划”等发展重点,积极争当“洞头速度”的追赶者、“马上就办”的践行者、“先行先试”的领跑者、“干就干成”的示范者。

  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遥想往昔,陵川革命老区精神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写照。革命斗争年代,第一届县委书记李希曾投身革命,坚定信仰,怀揣初心,救民于水火。和平建设时期,邢德勇老书记领导全县人民奋战山岭,践行使命,造福于子孙。今思当前,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芝麻官,千斤担”,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找差距、狠抓落实,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殚精竭虑抓好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紧紧抓住“两区”融合的政策好机遇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大机遇,立足陵川优势,大干抢干,砥砺奋进,加快 “六地四转、三区十园”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全县人民幸福美好的“陵川梦”。

  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价值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为我们增强本领、干事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开展主题教育,沁水县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标杆树起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落实到践行为民宗旨上、落实到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上、落实到加强自身建设上,全面拓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