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回应民生热点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暖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城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围绕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背街小巷坑坑洼洼、垃圾污染、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城市品质专项工作,进一步把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具体事,落细落小,逐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目前,2087个行政村持续推进“一拆三清一改”工作,清理农村垃圾及农业生产废弃物50多万吨,清理残垣断壁3833处,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7.7万人次;全市共排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273处,已整治897处,并在32个乡镇80个行政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沁水县列为垃圾分类试点县,全面铺开了垃圾分类工作。

  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开展以“建美丽晋城、创文明城市”为主题,以“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为主要任务的提升城市品质行动,提升城市环境和治理水平。“两下”:广告下墙,清理各类户外广告1763处9195平米,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近23万条;管线下地,排查中心城区架空线路4万多米。“两进”:车辆进位进库,取缔沿街商铺门店非法占用道路300余个,清除私设路障200余处,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805余份,施划车位1893个,非机动车位2864.4米。“两拆”:拆除违法建设,拆除21处4427平米;拆除不必要的围墙,制定围墙拆除标准,正在对不必要围墙开展排查。“四提升”:建筑立面品质提升,分类分步提升沿街建筑立面风貌,实现建筑立面整洁、色彩协调、一街一景,清洗墙面55.2万平米;背街小巷品质提升,完成38条背街小巷排查摸底工作,下达背街小巷改造责任书;景观亮化品质提升,制定《泽州路凤台街街景亮化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和《市民广场周边楼体亮化工程实施方案》;环境卫生品质提升,对市区35条主次干道570余万平米实行冲洗保洁,修补街巷路面 6万余平米,修复绿地6万余平米,清洗电力、通讯、交通、公交站点、路牌、岗亭、排水沟等各类设施7800余处等。(供稿:中共晋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