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举办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十五期暨“民营经济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7 17: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5日,城区举办“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十五期暨“民营经济大讲堂”专题讲座,特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北大市场研究中心理事长晏智杰教授作专题授课。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春生,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申军生,城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郜培法,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阎志刚,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原一起聆听了讲座。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讲座。

  讲座中,晏智杰教授从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出发,围绕“民营经济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国内外不同城市的资本发展史,深刻剖析了当前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问题,分别从马克思主义思想,苏联及中国发展前期经济体制引发的惨痛的历史教训、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思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央政策部署与精神实质,为城区民营经济抢抓机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提供了新方向,为城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晏智杰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对城区干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推动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讲座精神,把所学所悟有效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把尺、一样亲、一家人”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的政策,持续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全力打通“六最”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的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自觉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大力弘扬新时代晋商精神,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在我市新一轮大发展中实现二次创业,再创辉煌。通过政企同心,携手并进,推动城区民营经济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