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7日,泽州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泽州县铸造行业产能置换升级实施细则(试行)》;讨论通过了《关于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了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对股改挂牌等六类企业项目进行奖扶的事宜;研究了关于全县2019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的事宜;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整体安排,做好全县2018年度工作收尾和2019年度工作谋划,对照各项工作进展和年初的工作承诺,查漏补缺,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明年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抓手,推进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措施化,为2019年工作的开局起步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骆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要求,全面盘点泽州县今年以来各项改革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将省委确定的“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泽州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鼓励民营企业进行直接融资,进一步用好用活县政府出资设立的“晋城市红土创业投资基金”,不断深化“助保金”“聚力贷”等政府扶持类融资业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传递和树立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导向。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以结果为导向,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各审批部门要持续发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多想“怎么办”,少讲“不能办”,不断加强部门间的横向联系;要不断加快推进2018年泽商泽才回乡创业创新活动的成果落地见效。

  就近期工作,张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抓好一季度各项工作,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投身新一轮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科学合理铺排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做好指标统计分析,强化协调调度,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对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过细,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警钟长鸣、坚持不懈;要切实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值班、加强巡逻,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落实应急响应,抓好错峰生产,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增加道路冲洗和洒水作业频次,确保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对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要主动上门、排忧解难;要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抓好春季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做好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商品的供应,搞好煤电油气运供需衔接,加强对医疗、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的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持物价稳定。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落实好市纪委有关通知要求,自觉做到“十严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四风”反弹,进一步营造和倡导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