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推动开展“三无”县乡村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17: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深化和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化解信访矛盾能力水平,做到信访矛盾“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日前,市信访局在全市开展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信访工作“三无”县乡村活动。

  创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网络表达诉求、建立矛盾纠纷常态化调处机制、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探索建立信访代理制度、加大信访督查力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建立考核激励机制等办法措施,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就地解决,切实将信访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无越级访、无大规模集体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创建目标。

  创建活动在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各行政村(社区)广泛开展。总体目标是2019年,力争全市有“一县十乡百村”达到创建标准。再经过5年努力,使全市50%县(市、区)、70%的乡镇(街道)、80%的行政村(社区)达到创建标准。(供稿:晋城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