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现场办公

强化支持保障 加强协调配合 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6-04 21: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实地查看相关窗口业务办理情况

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6月4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实地查看相关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集中审批试运行以来的实际效果、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并会同各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刘锋首先实地查看了规划管理类、投资项目类、建设工程类事项窗口审批办理业务办理情况,随后听取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试运行来有关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自4月28日封章试运行以来,市行政审批管理服务局与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审管联动,无缝衔接,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运行取得了预期效果,值得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推动改革与巩固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放到全市、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推动和落实,持续破除不合时宜的观念与做法,确保这项改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刘锋要求,对于目前运行阶段出现的困难问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牵头抓总,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沟通对接、主动协调解决,继续做好试运行期间集中审批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支持保障力度,立足试点改革的实际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协调解决图审和勘验岗位审批专业人员、综合窗口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等人员及编制需求,妥善处理好委托中介、专家评审、专网使用、档案整理、勘验车辆购置等问题,确保集中审批正常运行;首批事项划转各部门要积极协助审批局做好有关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审管衔接长效机制,无论是在专网移交、证照获取、承诺制事项方面,还是专业技术类事项衔接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都要积极磋商,创新机制,真正形成审管无缝衔接良性互动的合作关系,确保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

  刘锋强调,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一流、常抓不懈,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局岗位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对县级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确保我市市县两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