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阳城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1 14: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8日,阳城县县委召开阳城县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议。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强调: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阳城走在前。领导干部要以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为新的契机,查不足、找对策、立标杆、争一流,借势这次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营造干事好氛围,努力牵引全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开局。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阳城县县委副书记朱慧杰,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阳城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出席会议。

  窦三马指出,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通过述履职情况、述问题原因、述思路举措,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一流标准、追赶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能不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做到对标一流,能不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标杆竖起来,能不能带头“革命+拼命”、取得实际成效,都决定大讨论的成与败。

  就进一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窦三马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对标,把好大方向。通过政治对标做到绝对忠诚,落实过硬要求,强化发展引领。忠实践行“见新见绿”根本遵循,坚定落实“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基本要求,持续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坚决贯彻“主引擎”“压舱石”“新格局”三件大事,加快推进“4+1”高质量转型发展,见新见绿见行动,率先发展走在前面,加快向中部百强县(市)迈进。二要突出工作对标,追求高标准。在全市、全省乃至中原经济区、全国、世界范围寻找标杆,在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身上借鉴经验,在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自身实践结合中寻求突破,在阳城县大局中找定位、找坐标、找角色,从更广领域思考、从更高层次谋划、以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问题对标,努力补短板。聚焦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硬不实等共性问题,坚持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对标市委书记张志川指出的发展“病灶”,紧盯“思想解放步履艰难”“改革创新瞻前顾后”“发展环境没有比较优势”等个性问题,深挖“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深层次原因,进一步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过程,变为落实好、推进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过程,以干成事来评价自己、检验干部,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要狠抓作风对标,体现真担当。要注重一个“带”字,抓好一个“管”字,突出一个“干”字。对标省委书记骆惠宁提出的“三看、三比、三干、三不”要求,领导干部自己要站上制高点,还要把班子队伍带起来。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上来。对重点工作要亲力亲为,对重要问题要深入研究,对重大风险要及时研判,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中有招。五要重视结果对标,真正见成效。当前,要抓好结合、体现特色、形成导向,围绕“首季开门红”,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煤矿安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等底线工作。不仅要压实压紧党政主要领导责任,还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站所长、单位科股长等担当工作的“末梢神经”。同时,真正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担当者担责、负责者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

  会上,阳城县住建、招商、阳泰集团、蓝煜热力、张峰一干西北干渠项目、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项目、町店、演礼、美泉村、油坊头村等5个县直单位、3个企业、3个重点项目负责人、5个乡镇党委书记、3个农村党组织书记按照大讨论要求,紧扣“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11家单位、12个乡镇进行了书面述职。阳城县领导王晚红、原天信、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杨波、谢彬、贾敦命分别进行了点评。(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