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0 11:2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讨论拟提请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拟划转审批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非常关注,我们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足,把这次会议开好。一要把牢方向。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两会”中,把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落实到“两会”中,把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落实到“两会”中。通过“两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递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积极信号,真正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会,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二要精心组织。这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配合、注重细节,务实高效地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准备工作。这次会议议程议题多,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严肃会风会纪,带头开展讨论审议,带动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方位参与到审议和讨论各项工作报告和草案中、参与到大会的各项议程中,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三要修改完善。根据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把提交大会讨论的各项报告、草案和意见修改好、完善好,真正做到符合晋城实际、体现晋城特色。要科学安排好全市各项工作,反映群众呼声、顺应人民期盼,确保目标顺利完成,还要勇于“跳起来摘桃子”,推动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在财政资金安排中,民生项目资金要尽可能用足,拿出真金白银;工程项目要统筹使用好市县两级多种金融措施,用好财政杠杆,把预算盘活、吃透。在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转型项目,以项目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从生产关系层面进行深度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整体改革中的关键点。晋城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是省里赋予我市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我们一定要做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改革过程中各项工作的衔接,确保重点工作、项目建设进度不耽误;要自觉服从大局,相互配合、全面推进;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对接;要加大对县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业务培训,推动改革深化;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特别是在过渡期间,市级领导带头,拿出主要精力,大胆探索、积极实践,解决好可能出现的问题,重大事项要及时汇报。要按照改革清单,认真盘点、梳理好相关工作,把职能交接、事项划转、人员转隶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统筹调配好行政资源,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各部门工作正常开展,真正通过改革把审批变成服务,取得实效。(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