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精心谋划统筹推进 补齐交通发展短板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董小清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4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秉承“晋城大发展,交通要先行”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为全面实现市委“三大目标”战略奋力续写交通篇章。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2月25日召开的“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学习借鉴浙江、江苏等地经验,进一步创新理念、健全机制,推进农村公路发展由“量”向“质”、由“有”向“好”转变。2019年计划建设“四好农村路”991公里,完成投资5.8亿元。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重大部署,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成为“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精品旅游公路。对此,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抓前期推进、抓设计审查、抓队伍选择、抓制度管理,努力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成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最终形成四通八达、外畅内达、“快进慢游”的旅游公路网络,积极推动我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为打造晋城旅游城市名片、打造太行品牌、实现脱贫攻坚提供重要支撑。2019年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

  三要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提质工程。新增、优化公交线路,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新11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到2019年底,市区范围内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80%;加快公交智能化发展,打造“智慧公交”,对市区124个公交站牌进行智能化改造,开通公交手机查询APP智能系统;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沁水县建设完成县域内城乡公交、镇村公交两级公交体系。到2019年底,全市范围内建设形成“城市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五级公交体系,基本实现“市域公交一体化”总目标。

  四要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加快阳蟒高速建设,力争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推进晋城东南环、西南环高速、阳运高速、安沁高速前期工作;协调推进晋新高速、晋济高速河南段建设;启动长治壶关至晋城陵川至焦作云台山的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