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当好“城市保姆” 让城管执法更接地气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 王秀峰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4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市管理局是我市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承担着城市运营、维护和管理等工作。2019年,城市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目标”发展定位,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服务理念,坚持“三抓三强三提升”,统筹推进城市管理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细节、强机制,促管理提升。深入推进“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主攻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以治脏、治乱、治差、治堵为突破口,以“二青会”比赛场馆周边区域为核心,狠抓市区环境风貌综合整治,实现环境卫生大改善、市容市貌大提升、交通秩序大变样、绿化美化大提质,使市区整体风貌焕然一新。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全面推行“路长制”,逐步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二是抓基础、强服务,促品质提升。坚持“实用+特色”的理念,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合理规划布局城市公用基础设施,科学有序设置卫生设施、便民设施、艺术景观设施等“城市家具”,有序开展建筑立面风貌管控,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功能,为城市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牢固树立“城市保姆”的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城市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供暖、供水、供气等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切实做到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集中开展“双违”专项整治行动,在“遏增量、减存量”上持续发力,以拆除违规设施、规范广告牌匾、梳理空中管线等为重点,“整”出市民生活的新空间,“治”出城市管理的新秩序,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的承载力和功能品质。

  三是抓规范、强责任,促形象提升。深化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大数据为支撑,以综合行政执法为手段,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智慧化管理和监控服务,逐步构建智慧城管“晋城模式”。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让队伍沉到一线、心思沉到一线、精力沉到一线,想方设法破解人员与管理“两张皮”的问题,切实做到民生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整改,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城管执法更接地气,打造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