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出实招献良策 主动服务“两个健康”工作

市工商联主席 程刚强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3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2019年,市工商联将聚焦“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勠力同心、奋发有为,继续做好服务“两个健康”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工商联服务和促进“两个健康”的纲领性、方向性意见。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与推动我市服务民营经济政策落地结合起来,与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主动投身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结合起来,真正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二是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工商联“两代表一委员”作用,通过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将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收集汇总,多渠道反映。同时发挥好“民企直通车”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改善,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助力转型发展。以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为中心,推动建立党委、政府同企业、商会沟通协商制度、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制度;充分发挥商会经济性、民间性的特点,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交流联谊活动,搭建异地非公经济间的交流沟通平台;继续推动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深入合作,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四是勇担社会责任。继续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担当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彰显非公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担当。

  五是强化基础建设。不断优化工商联会员结构,努力形成“行业领军企业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基本覆盖、新兴产业企业和团体会员占一定比重”的会员格局;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为抓手,强化工商联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工商联和商会整体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