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精准发力谋发展 统筹推进促改革

市发改委主任 邹树琦

发布时间: 2019-04-03 11:0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发改委将真抓实干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一是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指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控,全面推进融入中原战略的实施,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二是加快晋城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完成机场场址选址和军地协议的签订,完成机场预可研报批和可研的申报。编制空港新区总规和控规,完成机场大道前期手续。同时积极推进阳城通用机场建设。三是高标准推进太焦高铁项目建设。今年完成投资12.5亿元,基本完成路基、桥梁、隧道建设,铺轨15.9公里,开工建设晋城东站和高平神农站站房主体工程,同步推进站前广场建设和周边山体绿化工作。积极推进嘉南铁路重启工作和晋城到运城高铁建设前期工作。四是加强规划评估和编制工作。加强对“十三五”规划年度目标的监测,编制完善以五大产业为主的产业发展规划、融入中原发展规划,启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研究工作,编制《晋城市循环经济示范市持续发展规划》。五是全面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发展。建设30个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和10个服务业聚集区,推进煤层气管网互联互通;打造南村和晋钢两大冶铸园区,推进光机电产业发展,深度融入京津冀和中原城市群,完善和出台煤层气、装备制造、冶铸、现代服务业和全域旅游五大产业政策实施意见,建设国家煤层气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六是扎实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强项目谋划、协调和推进力度,重点推进320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年内完成投资496亿元;重点抓好总投资为1073.4亿元的60项省市重点工程,年内完成投资208.9亿元。七是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改革。推动城区争创第三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高平市、开发区打造为“双创”升级版示范区。完成市级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开展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积极创建循环经济示范市。八是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和政策储备。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等重大政策的研究制定,研究出台“公转铁”实施方案。九是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持续做好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完成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完善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重要物资储备库建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