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市水务局局长 杜平

发布时间: 2019-04-03 10:5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水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清单一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新时期“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一是以党建引领发展,夺取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是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加快重点水源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张峰水库总干末端水池至市区引水工程,完成投资8000万元,力争建成主体工程;全面推进郭壁供水改扩建一期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三是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攻坚战,圆满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新建、改造、配套等工程措施,更新改造输水管道2500公里,新建、维修蓄水池200座,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9.83万人口的饮水安全水平。

  四是坚持山水田林湖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书院河上游河道治理及清水复流工程建设,完成投资3000万元,力争建成主体工程。督促阳城、沁水沁河重点段河道治理和泽州、高平丹河湿地建设,重构沁丹两河岸青水绿、清水长流秀美风光。

  五是深化河长制改革,提升河湖管护能力。按照《晋城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改革的工作方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河长履职尽责意识;完善运行机制,科学规范河长履职尽责;坚持标本兼治,奋力开创河湖管护工作新局面。

  六是全面加强行业监管补齐改革短板,建立起促进人水和谐的长效机制。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总基调,强化河流、水资源、水利工程、资金、行政事务等监管,找准找齐补强薄弱环节,积极破解新老水问题,开创全市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