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真抓实干统筹推进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郭明太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2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住建局将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清单一方案”,扭住城市建设管理不放松,彰显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现代特色风貌的城市新形象,激发全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全力支持老城更新保护。坚持拆迁与建设并举、安置与开发并重,积极争取国家棚改专项债券,重点推进老城棚户区和城中村住房改造,全年开工4103套、基本建成6400套;加快续建项目进度,同步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建成入住率,对批复后三年以上仍未开工或开工后进展缓慢的城改项目,实行退出机制。

  二是全力加快金村新区建设。开工建设高铁东站站前广场,启动实施丹河快线“1+3”一期工程,确保2020年底高铁通车时,站前广场、景观公园、“两纵四横”六条站前道路、公交和旅游换乘中心及与市区连接道路等配套工程全部完工,高标准打造好城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三是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继续推进“三通”工程建设,确保畅安路北延、景西路南延等21条道路实现年内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继续开展城市“双修”,重点对文博路、红星街部分路段实施改造和修补;继续在学校、医院等人流量集中的位置修建10座人行天桥,启动七叉口地下通道,切实在方便居民出行上取得新进展。加快实施新“三源”工程,开工建设第三水厂和“阳电热源”项目,全面完成气源项目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全市新改建公厕68座。开工建设凤台公园,建成市民广场,完成文化艺术中心部分主体,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四是着力推动行业转型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面推进建筑工地绿色施工;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果。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重点,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特色小镇、传统村落和名镇名村保护为抓手,不断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