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紧盯三大目标 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市商务局局长 申连太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1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市商务局将紧紧围绕“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再提质、开放型经济水平再提升、消费引领作用再增强”三大目标,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以“消费升级”为目标,提高全市人民消费品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市商贸服务业快速发展,具体要抓好中石化新油库迁建、城东隆顺鑫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国青年城等项目建设,推进苗匠电商产业园项目和蓝远快递物流园协同发展,并通过项目建设,持续打造物流节点城市。城市消费将全面提升“两区两街一中心”商业圈品位,积极培育特色商业街,落实汽车、家电促销政策,提高市民消费品质;乡村消费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丰富乡村居民消费;服务消费将积极开展餐饮业“名店、名厨、名菜”活动,建立家政行业“红黑榜”制度;积极培育一批“小上限”企业,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增长7.5%以上。同时,狠抓秩序监管,强化商务领域综合执法监管,坚决打击黑油窝点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二是以“稳中提升”为目标,促进开放型经济上台阶。在培育主体方面,启动实施对外贸易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5家有实绩外贸企业,培育5家上亿元外贸规模企业。在扩大市场方面,深化“千企百展”行动,组织60%以上的外贸企业参加国际展会,组织重点采购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优化环境方面,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促进兰花保税物流中心与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全方位合作,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平台建设。

  三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重点要完成绩效工资制改革。利用好开发区专项资金,推进相关县(市)设立专项资金,做好开发区“九通一平”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晋城开发区引进落地5个10亿元以上的转型项目,其他省级开发区引进落地2个5亿元以上的转型项目。积极推进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评审设立。制定开发区考核方案,以考核促发展;建立开发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沟通交流经验、协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