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局:对标一流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 田志军

发布时间: 2019-04-01 16:0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作为工业经济和国资监管综合职能部门,市工信局(国资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清单”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聚焦聚力我市争当全省“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目标定位,主动对标一流,敢于先行先试,切实扭住工业转型升级和国资国企改革不放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力量。

  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围绕“3+5”政策体系,以40个重点工业转型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围绕高端智能绿色目标,实现铸造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南村铸造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入驻8户企业。晋钢铸造科技产业园一期年底前11个项目开工建设;推动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加快建设江淮重工二期、科裕达工程铸件、天一铸造等重点项目;推动传统煤化工向精细煤化工转型,全力推进巴公园区“造气岛”建设;扩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规模,着力推动陶瓷、丝麻纺织和现代医药等产业上档升级。

  二是以更强的决心,深化改革攻坚。启动第二批14户企业分类改革,年底实现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全覆盖;推动国投公司发挥四个平台功能、兰花集团加快转型、天泽集团加快上市;继续做好国企剥离办社会职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强化帮扶服务。用足用好省、市工业转型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完善“96302” 企业服务热线,巩固深化入企服务成果;瞄定领军企业、发达地区,组织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合作,打造一流企业家队伍。

  四是以更宽的视野,加快“两化”融合。夯实信息基础建设,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重点实施全市行政村4G网络全覆盖工程;鼓励支持“企业上云”,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打造晋城智能工业升级版。

  五是以更准的定位,实施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加快落后产能和过剩产能退出步伐;大力推进工业余热和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推动传统行业清洁发展;正确处理环保治理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关系,以环保倒逼产业升级,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