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三马、史小林出席阳城县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6 16: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4日下午,全市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阳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阳城县县长史小林,阳城县县委常委王晚红、王学谦、张德政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窦三马指出,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规定动作,是在学习研讨基础上指导推动实践的重大安排,同时也是阳城县推动政策落地、解决发展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参加服务的省、市、县、乡四级干部,要准确把握方向站位,切实把入企进村服务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平台和重大契机,既要深入企业、走进农村、真情服务、真心解困,又要珍惜机会、放开手脚、担当实干、锻炼自我,真正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工作的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三项目标任务。一是扎实做好宣讲,推动政策落地;二是深入了解情况,推动解决问题;三是引深“大讨论”,激发内生动力。要突出抓好四件事。一要做好政策梳理。在梳理汇总中央、省、市政策的基础上,突出把阳城县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蟒河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汇编进去。二是推动政策落实。在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弄清楚企业、农村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已有的政策要全力推动落地,没有的政策要协调部门制定。三是引深讨论活动。指导企业和农村深入开展大讨论,形成人人为改革创新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补齐短板、激发干劲,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真正担当干事。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真下去、真服务、真解困,进一步实现工作职能转换,进一步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

  窦三马要求,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严格按照前期准备、进驻服务、跟踪回访三个阶段的要求,准确把握方法步骤。阳城县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入企进村,既要身体力行搞好服务,又要注重在一定范围内检查督导入企进村服务和“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要准确把握工作举措。一要明确责任任务。阳城县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安排调度,组织巡查督导,协调工作落实。二要坚持分类指导。一方面,要针对企业农村特点,从目标任务、工作方法、考核评价等方面做出符合企情村情实际的安排;另一方面,主动开展服务不大包大揽,真心解决问题不代替市场行为法则。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两不”、“八不准”、“六反对”。四要营造舆论氛围。各新闻媒体要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广泛宣传干部入企进村的进展和成效,积极报道企业和农村的新气象、新干劲,以良好舆论助力服务工作。

  窦三马还通报了3月19日至22日市委市政府组团到河南新乡、焦作、郑州、济源4市考察学习的感受和市委的要求。并围绕市委要求,结合阳城县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持续抓思想解放。推动“千名干部出太行”,让干部到济源、焦作等地的机关、乡镇、农村“跟班挂职”,学精神、学干劲、学思想。二要持续抓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对标焦作云台山康养城推进蟒河农林文旅康先行区建设,做足南太行“消夏、度假、休闲、康养”文章,打造“中原市民旅居后花园”。开发区对标4个城市的开发区建设,加快“三化三制”改革,并在引进新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学习焦作新乡做法,探索“地从哪来、钱从哪生、人从哪引”的办法,破除“人、地、钱、产”四大困局。三要持续抓融合发展。与河南县市广泛开展文化、旅游、科技和商贸交流,促进信息流、人才流、资金流互通互融。四要持续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专班制,推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工作督办制,压实工作责任链,特别是不仅要把责任落实到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把压力传导到基层站所长、单位科股长头上。并在落实过程中培养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

  史小林主持会议,张德政对阳城县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