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3-26 08:5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26日)

  根据省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3月25日,省委常委和其他省领导带头,全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启动。省市县乡数万名干部,将深入4008户规上工业企业、1200户小升规重点企业和全部农村行政村,通过扎实做好宣讲、推动政策落地,深入了解情况、推动问题解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促发展、惠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

  入企服务干部将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技术创新需求,重点宣讲国家及我省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鼓励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规上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帮助小微企业加快壮大升级。进村服务干部将实地了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情况和农民群众期盼,重点宣讲中央及省委今年一号文件精神,帮助农村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对未落地的政策举措,入企进村干部将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对接,分类处置,协调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行推动整治。

  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还将指导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督促企业农村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六个破除”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透,把措施定好。特别是要引导企业进一步破除资源路径依赖,增强改革意识、开放和市场理念,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快创新步伐、积极开拓市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引导村“两委”进一步学习先进、开阔视野,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做好乡村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进而带动广大职工和农民群众投入大讨论,形成人人为改革创新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省委明确要求,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严格执行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工作措施,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企业农村负担,切实做到“八不准”“六反对”,包括不准迎来送往、不准层层陪同、不准使用服务单位车辆、不准由服务单位购置提供生活用品和反对政策宣讲空泛议论、不切实际,反对了解情况走马观花、不深不准,反对解决问题避重就轻、不下功夫等内容。

  入企进村服务将连续一周,此后还将跟踪反馈。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