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问题导向 着力解决问题

 市发改委副主任 杨跃卿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5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要彻底摆脱煤炭依赖,缩小同全国发达地区的差距,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综合经济和社会发展参谋部门,要根据大讨论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力争在“研究大战略、协调大政策、推进大项目、分析大趋势”上谋求突破、取得实效。

  研究大战略。要继续围绕建设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紧抓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全面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加快融入中原经济区。做好国发【2017】42号文《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各项政策落实工作。继续做好中国(山西)自贸区晋城片区的申报设立工作,推动全市进出口企业组团融入“一带一路”。

  协调大政策。充分发挥发展改革系统优势,积极借助省级平台,争取国家层面对晋城经济发展给予持续的重大政策支持。积极与中财办、国家能源局对接,争取将晋城市设立为国家煤层气产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同时,要在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营商环境评价、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等方面,充分发挥发改部门的协调作用,争取更多的政策落地。

  推进大项目。铁路方面,重点抓好太焦高铁建设,推进呼南高铁晋城—济源—洛阳直连、晋城—运城客专及晋煤外运铁路等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晋钢智造科技园等5条“公转铁”专用线。公路方面,争取东南环高速年内开工、西南环高速年内完成前期,协调推进陵川王莽岭—新乡、阳城蟒河—济源两条出省高速公路建设。机场方面,做实阳城、泽州通用机场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分析大趋势。要适应新形势、新职能,围绕抓好全市经济运行,强化与各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和纵向联动,及时提出科学有效的政策建议。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加强宏观经济监测预警,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加大经济运行的调控力度,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