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改革再深入

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 李向阳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5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我们怎么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是影响能不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关键,是核心中的核心。

  怎样才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是单单靠讨论就能够确立的,而是面对生死存亡关头,有正确思想理论指引,而确立起来的。我们看历史,正是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时候,才有了陈独秀、毛泽东那一代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是在日寇铁蹄的践踏下,才有了千百万英雄们抗日救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我们晋城共产党组织1926年创立以来的历史看,同样也是如此。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个人如陈立志、徐春阳、闫捷三,集体如“长江支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江支队南下70周年,我为《晋城文化研究》写了一篇文章《晋城1949 永远的长江支队》,他们确实是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南下的。还有我们晋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85年建市之初,同样也是困难重重,那一代人也是迎难而上,肩负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以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晋城市。目前,我们又再一次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按照省委的要求,晋城要实现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三大目标,关键是各级领导机关、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晋城的明天才会有希望。

  增强领导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非常重要。只有真正确立了使命感责任感,才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为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