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走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

泽州县金村镇党委书记 闫晓阳

发布时间: 2019-03-20 10:5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村镇是晋城城市东扩,金村新区、高铁新区、空港新区和城东物流园建设的主战场,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要求,服务新区建设,实干担当有为,走出金村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解放思想学在前。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上,借势大讨论,推动大发展。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深入讨论、深入思考、深入实践,进一步激发全镇干部群众敢想敢干的激情斗志,以大讨论的走在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

  比学赶超争一流。要走出金村看金村,走出泽州看天下,对接先进理念、看齐一流标准,拉高工作标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要在优化项目服务上定标杆,积极主动帮助项目排忧解难,打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在乡村治理上定标杆,全方位创新和加强乡村治理;要在作风转变上定标杆,以务实创新,敢想敢试,奋发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聚焦重点勇攻坚。建设金村新区是全市人民赋予的期望,我们要不负重托,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挑最重的担子,坚决打赢金村新区拆迁改造硬仗,服务好金村新区城市道路和公建项目建设,服务好高铁、民用机场等顺利建设;坚决打赢产业转型硬仗,把金村建设成为现代物流贸易、金融地产、教育文化、总部经济等现代新型产业聚集区。

  真抓实干谋亮点。要高起点积极推进兰花片区各村的城中村改造和金村镇区的“五化共建”大改造,引深国家建制镇试点工作,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出亮点。要充分借助金村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交通区位优势,变资源优势为旅游优势。要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公共设施运营市场化、农村土地盘活等改革举措落地开花,在以改革促转型、促发展上出成绩,不断打造城乡融合跨越发展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