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举办“阳城大讲堂”第97期暨警示教育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2 11: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9日,阳城县举办“阳城大讲堂”第97期暨警示教育月专题讲座,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江龙,为广大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阳城县政协主席田龙社,阳城县县委常委原天信、王学谦、张德政、杨波等阳城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广大干部一起聆听讲座,阳城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晋鹏主持讲座。

  李江龙在省纪委工作30年来,牵头总结了“右玉精神”、“四议两公开”、“问答式述职述廉”等工作。研究论文《论双规》、长篇叙事诗《绿色传奇》、电视片《右玉精神》和公益广告《申纪兰》等作品分别获得全国理论一等奖、特等奖和电视专题片中国政府最高奖。拥有七项国家级个人发明专利。

  讲座中,李江龙以《认识新时代 明确新任务 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为题,结合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潜心研究的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6月视察山西时提出的重要论述,从“新时代的特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担当”等方面,科学研判了我省、我市、阳城县所处的发展环境和优势所在,深入剖析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表现,存在的危害、产生的根源和实质。讲座内容高屋建瓴立意深,内涵丰富资料多,通俗易懂接地气,让广大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程晋鹏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各级干部要提高站位强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作为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切实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头雁效应抓整改。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结合大讨论活动,紧密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落实,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先行动、做表率,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靶向施治促担当。要聚焦县委中心任务,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大讨论开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严肃问责通报一批典型案件,让为官不为者受到震慑,着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讲座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聪明误》。(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