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举办警示教育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3月22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特邀市委老干部局的法律顾问闫锦绣同志作法律知识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郭旭勤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闫锦绣同志以“法漫谈,圪喷喷儿法”为题,引入“司马光砸缸”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分析,引导干部职工从《监察法》的角度来重新认识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从而对法的概念、法的体系、法的功用、法的完善有深入的理解,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普法课。

  会后,党委副书记郭旭勤同志给全体职工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法律是对全体公民的底线要求,共产党员不能满足于只做守法公民的基本底线,而应时刻铭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第二,进一步明确法律内容。既不能明知故犯,也不能作糊涂人,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学习、知晓各项法律内容,确保各项工作在法律的约束下开展;第三,进一步养成守法的习惯。我们要知敬畏,守底线,入脑入心,真懂真信,让“守法”成为一种恒定信仰和行为习惯。党员同志更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学习意识、树立党员意识、强化自律意识、保持健康的情趣、加强教育监督、起模范带头作用。(供稿:晋城市老干部局 杨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