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3-26 11: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安排,三月份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3月19日,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赴沁水县郑村镇后河村接受红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

  沁水县郑村镇后河村的毛主席纪念堂,是本村一户农民祖孙三代,爷爷唐魁义,父亲唐车路,儿子唐建阳,从1976年开始,投资近100万元,40年接力建造起来的。唐姓老爷子作为一位老共产党员,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感情,1976年,时年五十出头的老人萌发了用自己的双手为毛主席“建家”的念头,1980年,55岁的唐魁义开始了为毛主席“建家”的使命。28年来,风雨没有将他的火热熄灭,时间没有将他的信仰消减分毫,他用手中的铁锤铁钎,在家乡后山巨石之上,终于为他心中的救世主,打出了这么一座简陋而不简单的石屋。

  在纪念堂两代建造者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毛主席纪念石窟,听唐家人讲述建造纪念堂的历程,并在纪念堂门前集体合唱了《我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心头感念的不只是不朽伟人的事迹、唐家三代的信仰,更多的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的作为和为民服务的担当!(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