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围绕“早严实”强化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1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稳步有序推进,城区围绕“早、严、实”,强化督导检查,派出10个联络督导小组,实现督导全覆盖,切实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

  先学一步,“早”督先导。区委大讨论领导组办公室联络督导组立即组建1个综合小组和10个联络督导小组,每组组长都由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的领导干部担任;各联络督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带头学习领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明确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找准关键,切中要害,确保大讨论能够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进行。

  聚焦问题,“严”督真导。各联络督导组切实把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紧扣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八个领域大讨论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五查五看”深入贯彻落实有破有立、落小落细、知行合一的要求,即:查工作计划看是否制订得细;查学习情况看是否学得深;查征求意见情况看是否征求得广;查两个生活会召开情况看是否开得实;查开展大家谈情况看是否谈得透。对思想不重视、部署不到位、落实走过场的,督导组要求补课、返工,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确保标准不降低,切实扎实推进。

  结合实际,“实”督细导。注重加强与所联络督导单位的沟通,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单位一把手当好组织者和参与者,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紧扣被督导单位的行业特点、单位性质和大讨论进展情况,督任务、督进度,督责任、督作风,督认识、督成效,从严从实抓好督导工作,确保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不走过场。(供稿:邓阿勇 赵晋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