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聚焦“三个狠抓”求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39: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热潮中,泽州县聚焦“三个狠抓”,以思想觉醒和开拓进取精神,坚持在反复讨论中凝聚共识、在重点工作中统筹推进、在成果转化中激发活力,持续将大讨论活动推向深入,为古韵泽州改革开放再出发、转型跨越勇争先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狠抓关键环节,严督实导强推动。泽州县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突出特色”的原则,确立了“10+3”计划,县委成立大讨论领导小组,将对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抽查。重点督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谋划2019年改革工作情况、大讨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情况、警示教育月活动情况、对标一流开展学习工作等10项内容。坚持重点督导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汇报反馈与现场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培树典型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及时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

  狠抓成果转化,破阻除弊求突破。以观念创新为先导,坚决摒弃“煤炭依赖”观念,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弊端,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绝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开展工作、推动发展,上下同心迈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要求,打造亮点、叫响品牌、创出特色、闯出天地,拉高工作的“标杆”、前推发展的“起点”,共同凝聚起推动泽州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使各项工作“全市争第一、全省居前列、全国有影响”。以大讨论为契机,把抓落实的“岗位”从办公室、会议室、文件堆、“微信群”转移到基层一线、阵地前沿,推行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群众工作法,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

  狠抓争先进位,对标一流见实效。一是保完成。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6.5%以上,通过开展大讨论,激发改革创新的激情,鼓足奋发有为的干劲,努力兑现年度“军令状”。二是守底线。通过大讨论提高思想认识,保障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时时刻刻从细入手,分分秒秒从小抓起,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三是出亮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工作,弘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作风,大胆先行先试,闯出天地、干出成绩。尤其在金村新区建设、农旅一体发展、新型产业培育、智能制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力争做出泽州亮点、创出泽州经验。四是勇争先。将“不甘人后、永争第一”的泽州精神融入到大讨论的全过程,坚持“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推进转型发展战略为统领,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以改革绝不能落后的信念、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实现年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徐晋芳 陈晓琳 邢菲)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