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19-05-31 11: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市长刘锋深入泽州县金村镇铺头村铺头幼儿园和铺头小学校,和少年儿童共庆“六一”,祝愿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慰问。
   阳光明媚,欢声笑语,在铺头村铺头幼儿园,孩子们正在进行课间活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刘锋来到孩子们中间,兴致勃勃地观看他们做游戏,为他们加油,并且在邀请下,高兴地参与到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欢笑,孩子们也热情地向他问好,并为他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随后,刘锋实地查看了孩子们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幼儿园基本情况、教职员工构成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到整个社会,一定把素质教育与知识教育融为一体,寓教于乐,在快乐的玩耍中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善良上进的道德品质、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将来做人、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铺头小学校,刘锋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参观了学生的手工制作,观看了孩子们自编自导的舞蹈表演,并向孩子们送上文体用品和节日祝福。刘锋说,看到同学们在这里快乐学习,充满了朝气和活力,真为你们高兴,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少年儿童时代非常重要、非常关键,希望同学们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刘锋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农村学校建设和农村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合理优化布局,均衡配置资源,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全市孩子享受到均等化的优质教育服务;广大教师要热爱本职工作,以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为己任,继续发扬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相关部门要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茁壮成长。(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