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农业行业接下来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19-10-31 15: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六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关于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今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印发《农业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历时三年,2018年治标、2019 年治根、2020年治本。这是一项时间跨度较长、需要持续发力、不断深入推进的工作,决不能中途松劲、半坡歇脚,更不能消极观望、被动应付,要持之以恒做实做深做细。
  会议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一年,今年扫黑除恶的总体要求是“深挖根治"。围绕这一中心任务,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是:全面排查扰乱农业生产秩序的黑恶势力线索,强化行业监督管理,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建立部门协作机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概括起来就是线索摸排、行业乱点整治、配合公安办案三项内容,要围绕既定的职责任务开展工作,做到不跑偏、不漏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职责, 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定相关工作方案,切实将扫黑除恶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对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调整充实,为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党组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推进措施;要将扫黑除恶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发动农民群众和本系统干部职工踊跃举报,要在市场检查、技术服务、下乡调研过程中留心收集,要对以前办理的行政处罚和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广泛开展线索排查。(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