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热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48:00 信息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日报客户端  08月23日)

  

  山西日报报道 8月19日至20日,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在太原举行。连日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初心使命”“从严治党”“能源革命”“三基建设”等话题热议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这次全会开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省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及省委部署上来,把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及时传达、认真领会,干部群众学习热情高涨

  8月21日上午,阳煤一矿综掘三队的班前会特意提早了15分钟,支部书记杨永和当天当班的30多名职工,领读学习了《山西日报》上关于全会的报道。杨永说,通过学习,大伙很受鼓舞,更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感受到了省委反腐败斗争、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决心。不仅切身感受到了近些年干部作风的转变,还感受到了选人用人导向的变化,身边不少担当干事、创新进取的同事都受到了上级的关注,大家现在都满是干劲。

  大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全会精神,干部群众掀起学习热潮。大家认为会议开的非常及时,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带着责任和情感,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委骆惠宁书记的讲话,既是动员令,又是宣言书,对于我们基层一线干部来说,鼓舞人心,倍感振奋”,大同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张波如是说。他认为,全会对我省当前整体形势判断非常准确。大同也是如此,近几年干部群众经受了磨炼,得到了砥砺,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上都有了显著进步。下一步,大同要结合全会精神和全市重点工作,组织学员开展多种方式培训,学习党史国史、前沿理念和先进经验;邀请各级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讲授大局大势,传授工作方法,使用学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能力。

  “全会总结了我省几年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成效和举措,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山西的事情办好……”8月21日上午一上班,朔州新闻网便组织学习了全会精神。

  年轻记者刘强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学好本领,掌握新媒体舆论战场的主动权,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以脚力深入基层、以眼力明辨真伪、以脑力深入思考、以笔力呈现作品,进一步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

  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晋城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开发部部长谭李军,连续两天通过媒体报道学习全会精神,已经书写了不少心得体会。谭李军说:“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近年来我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更加坚定了我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越看越有精神,越学越有信心”,山西凯嘉集团董事长路斗恒对全会报道非常关注。他说:“会议提出要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巩固发展我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会议对我省当前形势把握的非常准,方向指的非常明。加强党建对企业非常重要,我们要加强‘三基’建设,把党支部建到生产一线,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跟党走。”

  临县白文镇李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李增明和县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们,通过手机认真学习了省委全会精神。他告诉记者:“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非常具有指导意义,非常提气。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带动乡亲们发家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8月21日一大早,忻州市政协驻代县上馆镇大烟旺村第一书记郎晓军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他们一致认为,会议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整村脱贫的信心更足了。郎晓军说:“认识到位才能行动自觉,作为第一书记,一定要不断增强本领。既要找准村子致贫的病根,更要看到脱贫的出路,抓实抓牢党建,带领群众在摆脱贫困的道路上主动作为,把我们雁门酥梨的品牌打响,依靠经济林产业发展为大烟旺村乡亲构起增收的坚实基础,撑起‘稳稳的幸福’,完成好党交给的重任。”

  聚焦基层、温暖人心,“三基建设”再出发

  “全会充分体现了省委聚焦基层建设、关爱基层干部、创新基层治理的基层情怀,这是让基层干部安心、暖心、更是增强信心的重大举措。”临汾市尧都区魏村镇党委书记石新亭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下一步我将认真对照《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夯实党建基础、抓好经济发展、着力民生改善,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提升魏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这次全会立场鲜明、主题鲜明、特色鲜明”。8月21日一大早,长治八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尹明亮,通过山西日报客户端仔细阅读了关于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报道。他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三基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以加强党建带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运城市盐湖区中城街道办组织全体人员,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学习中,大家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深受鼓舞。中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翔说:“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这是省委加强对基层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基层改革、提升基层工作水平。作为街道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扑下身子,全力做好基层工作,贴心服务群众,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