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索案件挨个过 真抓真改真落实

——省自然资源厅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整改成效综述

发布时间: 2019-05-22 08:4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22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中央、省委两级督导组督导以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级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群众、盯住基层、畅通渠道、创新方法,逐个核实甄别各类线索和案件,以铁的担当认真履职,以铁的作风查处到位,以铁的意志坚决打击,以铁的纪律严肃问责,真抓真改真落实,切实履行自然资源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职责。截至5月10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紧紧围绕市场准入、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执法办案等重点环节,主动出击,扎实开展线索摸排移交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共认定破坏矿产资源违法案件67件,出具认定结果57件,涉案金额42.5亿元;向各市下发核查督办通知6件,其中涉黑涉恶案3件。

  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强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将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指出的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一把手”与11个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综改示范土地局局长进行集体履责督导谈话,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黑恶势力披着合法外衣办理土地、资源审批的问题,严格依法规范土地资源审批,建立行司联动审查机制,加强司法鉴定的技术支撑,堵塞审批监管漏洞,从根本上予以杜绝。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根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攻坚深挖彻查阶段实施方案》,省自然资源厅先后对大同、朔州、忻州等8市16县开展督导检查,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在建立健全信访受理、分类处置、要情专报、定期汇报四项工作制度基础上,已形成涉黑涉恶群众举报、线索发现移交通报、重大案件会商、行司衔接工作机制。

  与此同时,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强化宣传集聚效应,积极营造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按照进机关、进社区、进行业、进基层、进下属事业单位和有专栏、有标语、有网络、有微信群、有重点区域的“五进”“五有”原则,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采取综合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26300册、各类宣传资料84938份、公开信2000封、宣传版面121块、电视宣传944次、广播宣传460次、报刊宣传29篇、网站宣传23篇,悬挂宣传条幅105条、标语63条,形成打赢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