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 带头对标一流 始终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2019-04-03 17: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上午,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在讲话时强调,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 带头对标一流,始终走在前列,不断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李根田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赵沂旸,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卫明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出席会议。

  张志川在讲话时,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和政法机关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张志川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全市各级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和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市党建大会提出的“四句话”要求,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工作各有亮点、各有精彩,组织工作融入有力,宣传工作守正创新,统战工作有力有效,政法工作再传捷报,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志川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必须从政治高度、从历史维度、从实践角度,科学把握大势,树立宽广视野,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把方向、谋思路、定政策、促改革,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全局中展现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

  张志川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战线要继续贯彻“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总体要求,坚持既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又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紧盯关键节点,聚焦主责主业,以重点工作的强力推进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做实四项工作:一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化“三基建设”,确保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三要抓好干部“选育用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程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宣传工作要聚焦时代旋律、培根铸魂,抓好五件大事: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实践更有力;二要隆重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激发全市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三要推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各县(市、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山西省文明城市(县城);四要全面塑造展示晋城形象,不断提升晋城在全国乃至全球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五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保卫战。统战工作要聚焦团结联合、凝心聚力,落实三大任务:一要充分凝聚力量共识,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最大合力;二要守好和谐稳定底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政法工作要聚焦扫黑除恶、防控风险,突出四个重点:一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强化斗争精神,提高防控能力;二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更精准的举措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全省改革贡献晋城智慧、提供晋城样板;四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张志川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必须树一流标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竖起标杆、当好表率,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列,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树立改革决不能落后的理念,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先行先试。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强化创新意识,敢于打破思维定式,探索推进部门工作与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具有晋城特色的工作品牌。要在奋发有为上走在前列,要借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把大讨论激发出来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敢为人先的勇气,转化为对标一流的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在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中作表率、勇担当,力争更多工作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突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打铁先硬自身,打造模范机关,建强基层组织,努力在各个层面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以良好的素质担重任,以负责的态度抓落实,以优秀的业绩树形象,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根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借势大讨论契机,紧密联系实际,对标一流,查找差距,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机制体制,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创造一流业绩,在“两转”基础上不断开创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法检两长,晋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各县(市、区)书记、副书记及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市直各委、办、局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国有企业和高校党组织负责同志,驻市单位和金融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