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3 11:3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3月1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全省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听取我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期间制度创新和干部入企进村情况报告;听取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研究我市拟推荐“2019年山西省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名单,审议《2019年晋城市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听取我市“三个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预计情况报告;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在工业化时代,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知识是领导干部必要的本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和规律。要深化金融供改,畅通金融血脉,服务民生百业。要防范化解风险,着力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要高度重视部分企业存在的金融风险隐患,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确保金融安全。要推进金融改革开放。要加强与驻市银行的战略合作,用战略眼光寻找战略伙伴,支持战略项目、打造战略支撑,实现双赢发展。

  会议要求,要在今后一段时期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我们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安全生产、防火防灾等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扎实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法治晋城建设。要加强对全市法律工作者的自律管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打击违反职业道德、违反法律法规、从事违法活动的害群之马。

  会议要求,要以省委督导组到我市督导为契机,坚持求深入、扩战果、办铁案、强综治、除隐患,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以“三打三治”为重点,注重打防并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把督导问题清单和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整改。

  会议指出,干部入企进村要建立数据库,摸清梳理问题情况底数,解决问题。要通过问题大起底、大摸底,找到共性问题,制度创新解决问题,形成良性循环。要把入企进村常态化,延长工作时间,建立工作台账,保证问题解决、服务企业的态度水平和效果。制度创新、出台政策,要抓住问题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出不适宜生产力发展的政策措施,抓住影响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在生产关系层面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借势大讨论加强制度创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紧密联系实际,用好“拿来主义”,推动我市的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户籍、人才引进、乡村振兴、农村土地等政策更加成熟、更加符合我市发展实际。要坚决解决干部不想干的问题,让不想干的干部让位。要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加强效果评估,时间服从质量,做细、做透、做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指出,党政机构改革是一次不断改革创新、解放思想的过程。改革后,各机构要明确边界,不扯皮、不推诿;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人员转隶;要创新思维,谋划好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对接交接。要继续抓好市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谋划好事业单位改革,把工作做扎实,不做夹生饭。要强化纪律,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律意识,加强监督,守好底线,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组织好专项表彰,以劳动奖章、劳动奖状、奖牌等方式,大张旗鼓表扬先进,创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的活力。

  会议指出,“三个专项行动”要以抓实、抓细、抓小、抓早为核心,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要作为党政机构改革后的一次练兵,以实战总结规律,解决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做好工作打好基础。带队强化检查的领导,要抓紧组织、迅速落实。要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重大事件要及时报告,坚决严厉打击瞒报事故和不认真、不负责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开局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抓住肉品市场回升时机,推动畜牧业实现恢复性增长;扩大畜牧、蚕桑、食用菌、小杂粮等特色产业规模;做好农副产品加工和品牌打造;高位谋划,巩固脱贫攻坚产业基础。要抓好项目建设,按照清单要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挂图作战;要强化领导包联项目,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加强督查力量、加大督查频次,针对性督查,切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货真价实地改革创新,抓好政策创新和落地,提高工作水平。要抓好招商引资,以国际视野和国际惯例开展招商工作,高眼界谋划,推进更多符合转型发展要求的优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办好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力争在商贸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果。要抓好环保,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不松气、不松口、不松手,提前谋划好冬防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筹备好目标责任考核表彰会议,“奖得心跳、罚得脸红”,与劳动奖章、奖状、记功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对标一流、担当作为、争当先进。要进一步加强“向人民承诺”的宣传引导,切实做到承诺一项、兑现一项,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树立先进典型,表扬先进,通报后进。要组织好对标一流考察学习,开阔眼界、增加见识。

  市委常委会认为,近期省纪委监委对我市个别干部采取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体现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体现了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决心,对此坚决支持和拥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常委会强调,党的政策历来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贯坚持实事求是和对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工作岗位,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积极主动做好晋城各项工作,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