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犯罪案件进行“打伞”筛查

发布时间: 2018-11-02 08:4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1月02日)  

    11月1日,记者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深挖腐败线索,全面反腐“打伞”,太原中院组织两级法院成立深挖“保护伞”工作专班,对2014年至2017年已经审结和正在审理的黑恶犯罪案件进行“打伞”筛查。截至目前,该工作专班已筛查130余案,发现重要线索15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太原市两级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审理了一批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太原市两级法院均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组织机构,太原中院还先后制定出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3类9项规范性文件,在两级法院间建立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严密的联络协调机制和统计报备制度。此外,太原中院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性和专业性工作台账,每个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都能做到既各负其责又能通力协作,每项工作都能达到既运行顺畅又能落地见效的目标。

  此外,太原中院还下发通知,要求两级法院各审判、执行部门全部建立起黑恶案件线索台账和黑恶犯罪“保护伞”线索台账,按照“两个一律”和“一案双查”的原则对在审案件实施线索摸排零报告制度,严查黑恶犯罪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

  下一步,太原市两级法院将继续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继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案件,用扫黑除恶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强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记者 闫书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