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6 16:2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情况反馈会精神、全省“三基建设”基础工作专项推进会议精神、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2022年人代会召开时间安排情况、关于立法五年规划调整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晋城市委常委班子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方案》、《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市四大班子领导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的要求,围绕三季度经济运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明年的打算,展开充分讨论。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着环保压力巨大、部分工业产品下滑、金融支持不足、招商引资困难等挑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采取保持安全生产条件下的煤炭稳增长、持续加大固投年度计划落实、稳定开发区生产、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等应对措施,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稳步向好,总体降中趋稳、稳中有升,U型反转态势更加明显,结构逐步优化、效益逐步提高、发展态势稳步向好。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不断浓厚、担当作为的作风不断形成、把握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不断好转、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态势不断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这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各项举措是正确而有力的,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更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攻坚,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抓好环保工作,统一思想,严格执行禁煤、供暖、运输、错峰、替代五项重点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推动监测手段、精准治理、指挥平台信息化建设,一企一策,在努力完成环保任务的同时,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部署,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逐项对照扫尾冲刺,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板,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发展主旋律,稳一产、转二产、强三产,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做强煤层气产业,大力发展光机电,推动煤化工和铸造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全域旅游,抓住时机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保持发展定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掌握主动、管好网络、建好队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态度,是检验政治上合格不合格的重要表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清单认真整改,加强督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扎实,确保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三基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树立抓发展、抓工作首先要抓“三基”、强“三基”的理念,坚持中心工作与“三基建设”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抓出晋城特色。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盯住重点问题、重点部位精准发力,抓紧落实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借势把我市相关工作抓紧抓好,围绕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入。  

    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2022年人代会召开时间安排情况的汇报和关于立法五年规划调整情况的汇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发展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好立法工作,真正体现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是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两个《方案》的宣传、学习和落实工作,保证肃清腐败流毒工作彻底到位,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占补平衡是推动土地资源保护和利用的重要环节和调节手段。要加强对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工作实施方案》的培训,做好政策条文解读,把红利用足用活,做到保护和利用并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