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多层级多举措线索摸排

——省教育厅借扫黑除恶之势、中央督导之威强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09:5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1日)

  中央督导组在省教育厅督导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教育高潮。9月9日,全省教育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督导组到厅督导和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对接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在教育厅的实地督导,让我们深受鞭策和鼓舞。”会后,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要坚持边督边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让校园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为开展好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教育厅明确提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要求,通过逐级谈话、宣传发动、集中教育、线索摸排、建立行业监管问题“双反馈”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教育部门‘刚性’的政治任务,分内的职责。”马骏表示,督导整改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开展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正值开学,省教育厅在全省80多所高校发放了专门针对校园贷的防范宣传册,在中小学印制了专门针对校园欺凌的宣传画报和宣传册。“我们要利用开学之际,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深扫黑除恶工作。”省教育厅后勤处处长延晋军表示,要进一步建立台账,配合公安和政法机关,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