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突出问题 狠抓统筹落实

——省环保厅边督边改,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09:1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月11日)

  “中央督导是对我省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省环保厅将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一兵9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领域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环境污染企业的排查力度,特别是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或行政拘留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对已查实的案件,及时通报,切实做到排查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批。”

  为开展好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环保厅紧扣突出问题,坚持按“三个对照”推进工作,狠抓统筹落实。“三个对照”即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检查各项工作是否贯彻落实到位;对照省委前一段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检查是否整改解决;对照中央督导组“六个围绕”的督导重点,进一步检查存在的弱项和短板。省环保厅环境监察总队调研员田世明说:“我们把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其他监管执法工作协同推进,有效采取‘信息调度’‘案件统计’‘检查督导’‘战果通报’等手段,及时掌握全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排查处理情况,及时将案件查处和移送工作进展情况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汇报。”

  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省环保厅已经展开针对环保领域扫黑除恶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督导工作。董一兵表示,将结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各项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各市、县(市、区)的督导力度,特别是对扫黑除恶和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工作开展不力的开展联合督察,对该移送不移送,以罚代刑或者干扰案件查处甚至包庇纵容的,依法严肃追责。(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