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30 11:16: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83次常委会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第80、8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传达全省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晋城市国地税局联合党委改设晋城市税务局党委事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突出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条例学习和党章学习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向全市发出“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进一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真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指出,十一届省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站位高、眼界宽,直面问题,体现了省委的担当作为,对我们来讲,压力很大,动力也很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我们仍然处在建市以来经济比较困难的时期之一,我们的发展水平、质量和总量都存在一些结构性的问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如何找到新的增长点,如何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开拓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求变成破解难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狠抓推进、狠抓落实,不断巩固全市干事创业、人心思进、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确保尽早走出当前困境。要筹备好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查找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第80、8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存在问题的整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反馈意见的整改、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三本账”,确保每条整改落到实处,每个问题得到解决;要做好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形成制度,确保优秀年轻干部选拔更加规范、更加有序;要做好人才工作,既要引才,更要育才,抓好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真正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项目建设摆到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固定资产投资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四大班子领导要下基层、进工地,主动深入包联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查找项目落地慢的问题根源,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要切实创优环境,做好土地储备,把生地变成熟地,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在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上进一步发力。

  会议要求,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是当前时代的主要特征,要高度重视,把握特征,把网信工作摆在全市全局中谋划,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维护网络安全,加强舆情监督、监测,提升舆情敏感性,筹备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加快网络强市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加强“三基”建设,做好干部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基层组织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党组织在攻坚克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项工作扎实、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要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山西为契机,借势进一步抓好、抓实扫黑除恶斗争,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一片朗朗晴空。要加大对重点案件的查办力度,办实、办好,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要求,政法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抓实抓细,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核心,既整肃队伍,更整肃作风,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政法系统要结合市委巡查工作做好整肃,进一步加强内部纪律建设,强化底线意识,切实树立政法队伍惩恶扬善、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

  会议讨论并通过晋城市国地税局联合党委改设晋城市税务局党委事宜。


  会议强调,第三季度工作是见真章、保全年的关键,在特殊情况下要有特殊举措,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决不允许某些环节和某些短板影响全局,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