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警方打掉大同长治朔州恶势力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16:1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8月24日)

    省公安厅发布“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西公安机关不断强化打击力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8月22日,省公安厅发布几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3月29日,大同市公安局矿区分局打掉一个以石某辉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团伙成员11人,抓获7人,追逃4人,破获刑事案件8起。经查,2018年以来,以嫌疑人石某辉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冒充警察身份,长期盘踞在大同南郊区、矿区等处,先后对传销人员实施抢劫、强奸、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累计作案8起。目前,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3月27日,长治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张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团伙成员5人,破获敲诈勒索案、非法经营案案件5起,缴获一批作案工具。3月12日,警方接到市民郭某平报案称:其在2015年12月份开始在长治县全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利贷款后,该公司法人代表张某及员工李某萍、程某等人多次对郭某平恐吓并进行暴力讨债。经查,2015年11月,嫌疑人张某在长治县成立“全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号称主营“商务信息咨询、电子产品设备销售、汽车租赁交易”,实际以发放高利贷业务为主。公司以张某为董事长,程某、翟某负责追贷,李某萍为业务经理,孟某栋为业务员,负责宣传和拉业务。经查,直至2018年3月27日,该公司发生高息贷款80余起,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2015年12月,受害人郭某平向嫌疑人张某经营的公司借款10万元,以郭某平所办幼儿园的两辆校车登记证书、个人汽车登记证书、幼儿园的许可证作为抵押,期限为三个月。但实际上,郭某平仅拿到现金8.4万元。借款到期后,受害人郭某平无法还款,嫌疑人张某、李某萍便介绍郭某平到长治市某公司借款10万,还给张某19万元。后该公司的借款到期,郭某平又向张某借了15万元(实际到手13.25万元)还给该公司。按此恶性循环,郭某平实际贷款25万元,实还现金60万元,并且郭某平的房产一套(约300平方米)、桑塔纳志俊轿车一辆也被张某等人占有并变卖,张某等人还逼迫郭某平之子打下一张67万元的欠条。其间,张某伙同公司员工程某、李某萍、翟某和孟某栋等人多次采用堵门、喷漆、非法拘禁郭某平等方式,实施追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朔州应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牛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1人,破获涉嫌盗掘古墓葬、倒卖走私文物案一起,扣押作案车辆五辆,缴获金属探测仪、探照灯、铁锹、铁镐等作案工具,收缴了大量文物,扣押涉案资金89218.3元,冻结账户两个,冻结资金49216.77元。经查,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从2018年开始,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武汉墓群实施盗掘、贩卖文物。经省级文物专家鉴定,涉及国家二级文物4件,国家三级文物17件,一般文物502件。(记者李炼)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