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警方公布3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件!

发布时间: 2018-05-18 15:40:54 信息来源: 晋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城市公安局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确定重点、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迅速在全市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宣传发动、全面核查线索。先后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画宣传短片,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展开问卷调查,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形成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12类打击重点,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旅游景区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深挖我市所辖区域、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成立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刑侦、治安、法制等警种部门业务骨干,充实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扫黑办”,组建扫黑除恶专业队。通过制定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等文件,实行“扫黑办”每日调度、每日通报,每半月集中调度制度,建立每日巡查警情、涉企违法犯罪案件通报、医院就诊信息通报等机制,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家组,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法律法规汇编及常见违法犯罪案件证据指引》,举办法制专题和案件侦办讲座,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打击整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净网2018”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