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18:45: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白亚平做讲话,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为“七一”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支部委员、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平主持,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司丽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1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白亚平回顾了我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思践悟、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精神,足色完成了主题教育,高质量实现了机构改革和监管执法平稳过渡。切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党建工作“四句话”要求,把从严管党治党贯穿在工作全过程,落实在工作各环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组织建设,成立了机关党委,组建了基层支部,加强了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为市场监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市市场监管局“一条主线、三三体系”工作思路,站稳了全省“第一方阵”。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抓防控、保供应、稳市场、助复工、促发展,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的市场秩序和市场安全。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级党组织以党建引领省市部署的落实,以党建引领监管执法的提升,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的进步。充分展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有力诠释了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

  白亚平指出,当前,我市市场监管事业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市场监管工作既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又是落实好省委战略部署的现实需要,更是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大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服从”,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落实在市场监管工作各环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的圆满实现。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巩固提升市局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支部工作条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提升素质能力,讲政治,学理论,守初心,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监管执法队伍,加强日常监管,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法治建设,严格落实执法责任,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和配套规定。打造部门形象,建设团队文化,培塑团队精神,激发干部队伍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引深文明创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涵养市场监管的团队灵魂,加强支部建设,力争把每个支部打造成为政治坚定、群众信任、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围绕中心大局,争当改革发展的忠诚卫士。紧扣“公平、质量、安全”这条主线,抓住“三个重点”,实施“三大战略”,守牢“三条底线”,坚持党建引领,加速党建融合,担当负责,创新进取,让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让全市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助推晋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目标。(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