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一单位一品牌”精品党建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20-06-10 16: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总体安排部署,结合畜牧兽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一单位一品牌”精品党建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我们一是认真酝酿提炼,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党组会和支委会研究讨论,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好做法、好经验,以市委党建“四句话”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决定开展以“转型升级  兴牧惠民”为品牌,以“三抓”(即抓学习教育、抓政治生活、抓规范建设)“四创”(创畜牧业生产先锋岗、创动物防疫先锋岗、创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先锋岗、创绿色兴牧先锋岗)为主要内容的精品党建创建活动。我们精心制定了《创建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创建步骤、工作要求等,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层层落实了责任。二是积极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我们积极宣传发动,制作悬挂了“一单位一品牌”和党建先锋岗版面,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全面开展“三抓”,制定了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每周一下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篇光辉文献”、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点内容,全面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全省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等要求,认真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三是大力开展“四创”。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了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的四个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畜牧兽医重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一季度末生猪存栏达到95.15万头,同比增长28.39%,全省率先实现高速恢复性增长;春季动物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顺利结束,免疫密度均达到100%,全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确保了未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绿色畜牧业建设步伐加快,畜禽粪污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多年全省第一,高平、泽州是全国首批绿色畜牧业发展示范县,沁水是全省绿色畜牧业发展示范县。(供稿:晋城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